close
天生射手(天射)從出刊到現在我幾乎每期都有買.

初期時定位很明確, airsoft 為主, 實槍資料為輔, 外加一些相關的裝備與活動訊息, 以及讀者互動空間, 感覺新鮮又充實, 不過當時也只有這麼一家可以選, 因此成了第一本我期期必買的軍事相關刊物.

後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內容逐漸變質了. 原本我認為算客觀, 公正, 有測試證據供大家公評的評論, 竟然變成了廠商的廣告專用文, 或者是評論者的主觀意識紓發文(這兩者還真不知道怎麼分, 唯一的共通處就是只有圖可以看, 文字參考價值甚低). 後來 airsoft 的部份越來越少, 雖然市場上的新槍仍然一直出, 可是天射感覺卻沒有像以前那樣熱衷報導, 而逐漸轉移到真槍, 重演活動, 以及廣告頁. 演變到現在, 天射的內容分布排名大概是這樣:

1.廣告(包括所謂與廠商合作)
2.重演以及各類活動報導
3.真槍及相關裝備資訊
4.airsoft 或 air gun 相關
5.複國會裝備展示(部分與重演重疊)
6.其他

老實說現在這幾期我每次買每次都比前一次難過, 怎麼越來越看不下去了? 根本在買廣告誌而非雜誌. 如果天射是月刊, 資訊不足那我也還可接受, 因為這東西在台灣仍沒有很多人投入(不過還是有解決方式), 可是當初改雙月刊不就是為了讓內容更精采嗎? 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連編輯室都省略了, 感覺像沒人在一樣.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天射變的如此不堪? 我真的不了解. 是因為以前的那批人都跑去國外了? 是因為雜誌社裡面的人本來就全部都是兼差跑龍套性質? 還是因為邀不到稿而改發廣告?

討論區關閉老實說, 以我的角度來看對天射算是打擊..因為內容從那之後(其實關站不久之前就這樣了)就逐漸下滑. 而現在到了什麼程度? 連一些個人政治主觀的情緒都放到報導裡去, 這算是 DTM 畢xx的不良影響嗎? 身為媒體做到立場公正本來就是必要與基本的, 別跟我說媒體有立場這種屁話.

而這期裡面出現了 F-CK-1C/D 的報導, 在我看來又是一個失去自我定位的實例. CK 爛歸爛, 可是他當初定位就是"軍事娛樂誌", 本來就什麼都可以報導, 但天射可不一樣. 老讀者想要的你們知道嗎? 我想看的東西現在 CK 越來越多, 雖然文不精但至少有量, 而且逐漸精進中(雖然看到封面我就不買了, 拍照的人根本不會拍人物, 攝影討論區一堆都比他厲害). 你現在要像 CK 一樣什麼都報導, 那原本的"輕兵器"部份真的有做好了嗎? 多翻譯外文沒關係, 但不要連翻譯外文都沒有就亂丟一些內容進來, 變成 CK 一樣的四不像雜誌. 這期的 XM110 報導就寫的不錯, 雖然是譯文不過這期總算有東西可以讓我學到. 一百快兩百也是錢啊! 不要讓我覺得花那樣的錢買不到上網就看得到的免費東西.

與槍械相關的東西何只多..根本報都報不完. 同是小國的新加坡, 最近正在進行所謂 3G 的士兵換裝, 這也算是可以報導的內容啊..而且一次可以報好多期, 怎麼不報類似各國單兵裝備發展的東西咧? 人家日本的雜誌可以每月每月發而且內容也很充實, 沒道理台灣的雜誌做不到哩!

唔, 對天射的不滿說說罷了. 裡面的人應該都是前輩, 不過對於雜誌的不滿我是不吐不快. 至於下一期會買嗎..不知道. 還有, 誰去把那 paul kim 的照片拿掉? 每次翻雜誌至少看到他的兩張大頭照, 雖然他在燈界很有名, 但又不是美形男或是美女, 也不是啥偉人, 很礙眼耶! 如果他是大金主, 好吧, 隨你們便. 如果想要漲價以提升品質, 我很樂意拿出鈔票支持, 可是如果讓我發現我的付出像是投到無底坑的話..那我還是拿這些錢去買便當好了.

對了, 那個利士通的廣告, 別再以中國人自嗨了啦! 中國"從來"都一直在侵略他國, 是侵略性很強的一大群人. 只要這批"中華民族"一有力氣, 就馬上出去安定天下, 收保護費. 除非..廣告裡寫的中國是"中華民國". 那就真的從沒侵略過他國, 只有挨打的份. PRC 可是有打過越南喔~ 跟 ROC 可不一樣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