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在網路上說 M16A2 是 T65K2 的 ancestor. 荒謬! 荒唐至極!
至少可以從兩個地方駁斥這個說法:

1.祖先的定義:
如果以演進樹枝狀圖來看, M16 來自 AR15, T64 來自 AR18, T65 承續 T64 並加入 AR15 的部份設計作為改良. 由此可知, 在演進的世代樹狀圖上, M16A2 和 T65K2 或有關聯, 但絕對不是直屬關係!

2.基本構造
T65 的確有加入 AR15/M16 的設計, 但從演化至今的趨勢來看, 都是 AR18 的影子多於 AR15, 尤其 T65 的繼代槍種: T86 及 T91. 當然, 不可否認的在內部構造上或多或少也有採用 AR15/M16 的部份設計, 甚至在中段上下機匣部份等, 外觀上很明顯的"參考"了 M16 的提把與外觀設計. 但其最主要的傳動機構, 是短行程活塞, 與 AR15 大大的不同. 而以設計觀點來看, AR18 明顯優於 AR15/M16 系列, 結構簡單製造容易, 沒道理當時忙於準備"反攻大陸"的聯勤會選擇較差勁的設計. 所以, 有人會說: 因為 A 外觀打扮有點像 B, 所以 A 是 B 生的? 狗屁不通的邏輯.

這位仁兄向來喜歡在論壇上大鳴大放, 其實我還不討厭這樣的風格. 有時候炒炒人氣也無可厚非, 打打廣告, 秀個小珍藏也還可以. 但, 發言可不是不負責任的亂發言的! 英文不是烙個一兩個字就代表喝過洋墨水! 文章不是發多就代表了正確! 此人在論壇上並非第一次出錯. 這沒關係, 人人都會有出錯的可能, 最要不得的是出錯了就硬凹, 迂迴回應, 顧左右而言他, 就是不肯承認錯誤的敘述與沒有邏輯的論點! 這位仁兄在該論壇也算是相當活耀的貼文者, 更需要小心自己的發言, 誤人子弟可是種罪過! 也許這是他在外面的生存之道. 但同時他又喜歡在論壇上面論證東論證西, 可是最基本的自我批判能力都沒有, 連人家一指出其錯誤之處也是以這種消極態度回應, 我看"論證"的空間大概也是很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