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多變化, 人也一樣.
網誌的格式 CSS 樣是一直不是很滿意, 不是這裡太大就是那裡不清楚, 也許是該時候自己寫了? 又懶懶不想動這些有的沒的..

話說最近政局還真是動盪, 尤其 2k8 奧運要來了, 中國惡搞是必然的事, 但比較不認同的是不能捍衛自己和他人共同權利, 以及為求第三方勢力的援助而討好他人打擊自己人的政客. 國家認同從頭到尾都是台灣最大的問題, 可是在長期的禁聲與"砍"頭式思想平等之下, 造就了大家對政治這個話題避之唯恐不及, 只顧自利而枉顧他人, 自我中心,...etc.

話不是講的多, 講的大聲就對, 可那是理想上, 現實與理想往往不符. 唯一的參考就是民眾的判斷力了, 教改想要讓未來的棟樑擁有自我思考能力, 可是父母, 傳統勢力, 以及有心人卻藉種種的私念不斷的阻撓, 甚至羞辱改革者, 因此出頭做事的博學之士往往都被不識幾個大字的代表或政客批到體無完膚, 情何以堪! 當西方教育多以正面的態度面對事情時, 中國式的教育仍然是以負面否定的態度去對付人事物, 還認為這是必要之惡. 想要轉變民眾的思考能力與方向, 看來日子還久的很. 畢竟五, 六十年的摧殘, 一, 二十年就想補救回來, 除了奇蹟發生, 我想不出有其他可能性了.

唔, 再怎麼說箝制言論自由是我最不喜歡的, 無論其持著什麼理由, 是哪種語系, 因其最根本的精神就是我說的才是王道, 絲毫不尊重他人. 這也是我認為的, 所有紛爭的起源. 如果有一天台灣不幸淪落到此, 有可能我就不會在台灣生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